師資團隊

老師 林隆璇

學歷:

*學士畢業於文化大學音樂系
*碩士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EMBA
*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心理輔導組博士候選人

正念認證:

*英國牛津大學正念認知療法MBCT教師 
*美國MIND-UP兒童正念教師
*禪修老師(17年)

經歷:

曾有恐慌症、鏡頭恐懼症及人群恐懼症的林隆璇,如何改變自我成為超過30年及1000場以上表演者、專業評審。

現職:

*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副教授 歌手、詞曲作者、音樂製作人及評審(33年)
*青田音樂文化總經理(26年)

想對大家說的幾句話:

20 歲時我進入演藝界,看到了許多藝人的起起伏伏,在 35 歲我皈依藏傳大師竹清仁波切,並於 41 歲時得到上師眷顧開始擔任佛法老師,帶領佛教團體,看過各種不同行業別的師兄師姐。在 48 歲時進入文大大學擔任教職,教了許多大學生,看到年輕人對未來的徬徨,以及事業、感情種種煩惱。51 歲考進政大 EMBA 接觸到企業大老闆、高階經理人,看到他們在經營公司及婚姻上的辛苦,52 歲開始學習正念認知 (MBCT) 及減壓療法 (MBSR) 後,經常會到醫院學習認知行為療法 (CBT),接觸到精神官能症(憂鬱症、恐慌症、強迫症等)的朋友,看到他們為精神所苦。我時常想我接觸到這麼多不同的人,到底他們有什麼相同與不同的地方,後來發現,相同的是都有「煩惱」,不同的只是煩惱的事不同而已。
「我為什麼會當正念老師?」
我年少時曾經歷幾年精神之苦,在當時就發願未來希望可以幫助有情緒障礙或容易心情低落的人,後來學習了佛法,近幾年更學習了正念認知療法。無論是佛法或正念認知療法都對我有莫大幫助,因此讓我想推廣正念認知療法。 我很喜歡正念認知療法的原因是,它具有「非宗教」、「系統化學習」、「方法簡單」、「實際療效」的特性。這對於我想要幫助人們減輕身心壓力的心願,有良好的加乘輔助效果。課程中所教的方法,都是能有效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練習,能協助人們擁有喜悅自在健康的生活品質。